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摄影大赛作品于陕西省首届农歌大赛精彩亮相

时间:2018-10-15 11:40:05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陕西省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张社年参观2018陕西“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摄影大赛作品展

陕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文引学,省纪委驻农业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丁东华,省

文联副主席雷珍民参观2018陕西“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摄影大赛作品展

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参观2018陕西“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摄影大赛作品展

2018陕西“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摄影作品展现场

2018陕西“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摄影作品展现场

image011.jpg

一等奖作品《秦岭绿色大菜园》组照 刘虹摄

image013.jpg

一等奖作品《美丽家园》陈玉庆摄

image015.jpg

一等奖作品《扫码领红包》童军摄

    10月13日-14日,2018陕西“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摄影展优秀作品在陕西首届农歌大赛期间于合阳县奥体中心精彩亮相。省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张社年,陕西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文引学,省纪委驻农业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丁东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省文联副主席雷珍民现场参观摄影作品展。

     本次摄影大展,是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面向社会征集作品,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陕西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新时代农业人在乡村振兴实践中感人身影,宣传弘扬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摄影大展自4月份征集作品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参赛摄影作品5200余幅(组)。经评委会评审,评选出相机组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及入选奖作品,分别为28名和102名,及手机组优秀奖50名。本次在农歌大赛期间亮相的作品主要集中反映陕西农业田园风光、经济产业、生产模式、乡村新貌、人物风采、民俗活动等各个方面。所展示作品突出“立足乡村振兴,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用独特的视觉语言、用镜头的艺术表达和光影效果、定格美丽瞬间,讲述了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描绘新时代乡村风貌、田园风光,记录新农村民俗活动和生活瞬间,生动反映了农业生产之美、农业生态之美、农民生活之美。

     摄影作品展出期间,合阳当地群众与农业系统广大干部纷纷驻足观赏,一幅幅精美图片,在带给大家美的享受的同时,使更多的人了解农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共同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