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走访30个室内儿童游乐场多数存隐患 莲湖4个场所已安全整改

时间:2018-10-03 15:40:02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9月30日,相关媒体刊发了西安市儿童游乐场安全状况调查,走访了室内30个儿童游乐场,发现多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报道情况,莲湖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报道涉及的辖区内4个儿童游乐场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新闻回顾:西安儿童游乐场安全状况调查 监管存在空白或薄弱环节

  30日上午,西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向区安委会报告了相关情况,申请与区安委会组成联合执法组。随后,在区安监局副局长屈红胜、街道副主任常峰伟共同带领下,深入到报道中涉及到辖区大唐西市哈彼王国儿童乐园、萌太熊儿童乐园等四个儿童游乐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同时对唐延路卡卡王国儿童乐园一并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0月1日再次进行复查,已全部整改到位。

  报道涉及西市城购物中心儿童游乐品牌“萌太熊”、“哈彼王国”和大润发“童年阳光游乐场”这三家品牌商户儿童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报道的萌太熊游乐场旋转设施噪音已消除,白色楼梯已完善了软包,地垫翘起不平整问题已处理。

  哈彼王国重新铺设完善了警戒线,地垫翘起已整改,设施软包保护层局部损坏,钢管外露问题已重新包装,通道台子地面缺损已修补,底层木板裸露隐患已经消除。商场自查发现的排线管老旧出现破损,已经更换并醒目标识,儿童区域内卫生用具摆放混乱已整改。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儿童滚筒设施商户已经拆除。

  大润发超市童年阳光游乐场上滑梯通道低处无护网问题已改,新增加了防护网。

  负责管理上述三家游乐场的西安大唐西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将规范和加强日常监管,从商户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标识、设施设备安全、卫生消毒管理、现场安全管控等方面对商户提出规范要求,确保给儿童创造一个安全的游乐环境。

  对于唐延路永辉超市门口的儿童游乐场,报道反映的旋转楼梯无防护网,目前旋转楼梯已经暂停使用,将进行维修。同时,检查组还对唐延路卡卡王国儿童乐园进行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