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她17年献血5000多毫升 铜川女工3次获全国金奖

时间:2018-09-22 10:20:06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7年,30多本献血证、5000多毫升的献血量、血小板50多个治疗量、甚至一年里献过11次血小板……透过这组数据,铜川矿务局退休女工、铜川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分队队长、3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王小英让人肃然起敬。

  今年55岁的王小英,2013年从陕煤集团铜川矿务局原桃园煤矿服务公司退休,说起她与无偿献血结缘,还要从2002年算起,那一年,她弟弟在外地意外摔伤,急需输血做手术,但因为血液紧张手术一次次被推后,直到两天后因爱心人士捐献血液才做了手术。这件事,让王小英切身体会到了血液的珍贵。那时起,她下决心要参加无偿献血,去救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病人。当年8月22日,王小英就开始了无偿献血历程。此后,坚持献血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只要需要献血,自己身体情况适合,王小英就会来到采血车上,把热血捐献给那些不知名的患者,点燃他们生命的希望。2006年,铜川市中心血站开始推广捐献成分血。王小英得知捐献成分血更有意义时,主动和血站联系,成为铜川市第一位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女性。2007年,血站血小板库存告急,王小英一年时间就捐献了11次血小板。

  这么多年来,王小英不仅自己献血,还动员家人、朋友、同事一同参与。尤其是女儿,刚满18岁就参加了无偿献血,至今也有11年无偿献血史了。去年“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受王小英的感染,铜川市旗袍协会的姐妹们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许多人都献了400毫升血。

  截至目前,王小英捐献全血超过5000多毫升,机采血小板50多个治疗量,家里的献血证就有30多本,现在已是铜川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分队队长。

  2016年,王小英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经过多年的不懈坚持,王小英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3次获评“中国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陕西省红十字系统优秀志愿者”“铜川市优秀志愿者”“铜川好人”“铜川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王小英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席选民武玲娟 记者 王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