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城北仁里小区热水1吨10元涨到105元?业主称高的离谱用不起

时间:2018-09-13 09:00:29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一吨热水要105元,这简直是天价热水,谁家能用得起?”9月12日,家住西安市凤城一路仁里小区的王女士忍不住抱怨。

  热水1吨10元曾写进物业合同

  据小区业主反映,几年前买房的时候说是中央空调,24小时供应热水,1吨水10元,入住后热水温度一直不高,今年夏天热水系统坏了,最近物业贴了个通知,说以前供应热水一直亏损,现在价格要调整,如果24小时供应,就每吨105元。因为装修的时候物业不允许在家安装热水设备,当初物业为此还收了装修押金,进行过抽查,所以很多业主都没有安装热水器,现在突然定的热水价格高得离谱,让大家不知该如何是好。

  9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只有两栋高层,一进大门,墙上就贴着物业的通知,包括“关于仁里小区热水价格调整方案的意见征询”以及一份热水成本核算表。意见征询提供三种热水供应方案:24小时供应,按上年度热水实际成本每吨105元收取;每天19时到23时4小时供水,每吨36元;每天分早晚8小时供水,每月50元基础运行费。通知落款为陕西时进物业公司仁里管理处。张贴的热水成本核算表显示,该小区的热水成本包括电费、机组维保费等,根据其核算,每吨热水成本105.16元,亏损95.16元。

  物业解释主要是24小时循环太费电

  正在看通知的业主王女士说,2011年入住时签订的物业合同上就写着1吨热水10元,现在却要涨价,大家接受不了,而且自己家现在还得另外掏钱装热水器。

  在物业办公室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关于热水涨价一事,他解释说主要是机组运行电费太贵,一天24小时运转,不管有没有住户用热水,机器都要运转,所以热水一直是亏损的,此前是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承担了这部分亏损。去年开始换了物业,新物业无法承担这一部分费用。为此物业确定了3种方案征求业主们意见,本周六物业将和业主一起开会协商,同时将邀请经开区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参与见证,大家共同来解决这一问题。

  业主:供热水还是方便 实在不行就只能用热水器

  “还是希望能继续24小时供应热水,毕竟生活方便,大家都习惯用了。”小区住户刘先生说,夏天停水时,自己就装了电热水器,但还是想用热水。也有业主表示,价格实在降不下来的话,就不划算,大家只能放弃热水了。记者李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