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市民订酒店付款成功两次没订到房 美团赔偿100元代金券

时间:2018-09-13 09:00:16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胡先生要去咸阳参加考试,在美团上连续预订了考点附近的两家酒店,付款成功了却都没有预订成 功。

  预订客房付款后商家涨价退款

  胡先生9月11日中午12时许,考试地点是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位于咸阳市秦都区,“首场考试是22日上午8点半,我就想订个酒店,提前一天去。”昨日,胡先生说。

  昨日凌晨零时许,胡先生在美团App上预订了9月21日晚入住,位于考点斜对面的一家公寓的房间,房价78元。昨日凌晨零时8分,胡先生付款成功,订单状态显示等待商家确认。

  昨日凌晨零时26分,美团客服给胡先生打来了电话称:“商家房价现在要上涨至168元,看下您这边是否愿意补房价。”胡先生认为,已付款再涨价很不合理,不同意补价。客服称会与商家联系,争取让商家原价接受胡先生入住,稍后再回复。

  “之后他们就没有回复我,零时34分就收到了退款通知,显示预订失败自动退款了。”胡先生说。

  换酒店订房付款后酒店称客满预订失败

  昨日凌晨1时24分,胡先生又预订了另一家酒店,房价158元。

  胡先生说,付款成功后商家一直没有确认订单,也没有收到短信通知。昨日上午7时许,胡先生给商家打电话确认订单信息,“酒店说房间早就订满了,让我自己与美团客服沟通。”

  昨日上午9时28分,胡先生和美团客服取得联系,询问为何第二次订房付款后才通知房源已满。在通话录音中,美团一位范姓工作人员称,客户预订房间后,美团会去商家那边进行预订。“客户下单时可能有其他人也在预订,我们不能强行让商家必须接受订单,酒店那边会根据他们的情况来决定是否接受订单。”

  随后,范姓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知胡先生称,第二单订单没有后续处理,稍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胡先生。关于第一单预订,由于房价调整,商家没有确认订单,美团与商家没有协调成功,建议找其他酒店。“您是78元订的房间,现在涨价为168元,我们会赔偿您100元代金券的差价费,下次订房时可以直接使用。”范姓工作人员说。

  昨日上午9时35分,美团点评客服给胡先生发来短信称,第二单酒店预订失败,支付金额会原路返回。

  昨日中午12时许,胡先生收到了美团赔偿的价值100元的高端酒店专享代金券,有效期至2018年9月19日。胡先生说,美团客服称这100元代金券也可直接提现。

  美团:无法强制规定酒店房价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美团点评客服,一名邱姓工作人员说:“关于胡先生的订单,我们无法强制规定商家不能涨价,价格是根据市场决定的。只有在商家确认后订单生效了,价格才不会改变。”

  但胡先生认为,这已经不是赔偿差价的问题了,“两次订房失败耽误太多时间,考点附近评价好一些的房子,9月21日晚都订满了,只能找远一些的,而且很多评价都不好,怕到时候会影响考试。”

  记者昨日上午11时许在美团App上搜索了9月21日晚入住距离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一千米之内的酒店,符合条件的酒店有22家,只剩一家酒店还剩一间房可以预订,房价为158元,酒店评分4.1分。其他的全部满房,无法进行预订,其中包括胡先生预订失败的两个酒店。截至昨日中午12时,所有酒店都已订满。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