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这些都是谣言 请你不要相信

时间:2018-08-28 09:00:07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昨天(8月27日)从西安警方获悉,自“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有4人因散布谣言被依法处罚。

  警方还发布多起网络谣言案例,意在使大家认清谣言的危害,自觉抵制谣言传播。案例一:8月24日,有网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西安抓微整形抓了13个人,本来要罚100多万,某总一出马全部免费捞出来”,并配有图片。经核查,该整形医院处于装修中,并未开门。

  警方查明,发布该信息的网民陆某,系西安某医疗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陆某为显示其所在的医疗整形医院社会关系强大、促进广告宣传,从而虚构事实,被行政拘留3日。

  案例二:8月11日,“二三里”APP网民“美丽安康欢迎你”发布“16点左右西安蓝田,抗洪抢险了……”并配有洪水图片。当日,经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民警与蓝田公安分局核实,此信息为不实信息。8月25日,在安康市汉滨公安分局配合下,网民李某被处以行政罚款。(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