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500名“神秘”监督员上岗 监督反馈西安出租车服务情况

时间:2018-08-20 09:00:11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我市交通部门在全行业开展“打造五星级金牌服务·创建大西安出租品牌”专项行动,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响应,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市交通局从出租企业、营运车辆和驾驶员三个层面梳理出“十八条铁规”,即企业“三项”,主要从企业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方面进行警示处罚;车辆“六项”,从车辆服务标准和要求方面进行全面规范;驾驶员“九项”,从服务行为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全力打造西安出租品牌。并从人大、政协和媒体等不同行业聘请500名“神秘”监督员,随时实现监督、反馈和处置。

  记者8月19日从市交通局获悉,一个月以来,管理部门检查车辆3600余次,发现问题355起;接到乘客投诉1399起,已从严整改处置228起,批评教育846起,约谈出租企业整改4家。同时,为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西安市交通局将每季度评选表彰一批“最帅的哥”“最美的姐”和五星级金牌驾驶员以及先进集体。一个月以来,全行业涌现出好人好事111起,乐善好施29起,拾金不昧87起,见义勇为2起。

  此外,我市还将探索“企业个人”退出机制,对经营权期届满、经营过程中出现重大服务质量问题、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严重违法经营行为、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不合格的,按照规定收回经营权,逐步建立实施不达标出租企业退出机制。对车辆环境卫生差、服务态度不规范等违反“十八项铁规”,且经屡次教育仍不改正,或有其他严重违法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实施“黑名单”制度,依法吊销其从业资格。(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