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陕西选拔赛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8-07-25 09:00:0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网站平台更好的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依法办网意识,进一步调动全省各级网信部门和网站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推动全社会形成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和学网用网的良好氛围。7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举办的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陕西选拔赛在西安开赛,来自全省12个市(区)的20支代表队140名网站平台从业人员参加了竞赛。

  今天上午的选拔赛以闭卷笔试形式,试卷分为选择题130个、判断题30个、名词解释4个、简答题2个和材料题2个等5类题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有关知识等八个方面进行比赛。比赛结束后,将按成绩评选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并在全省通报表彰。

  此次选拔赛分为基础知识竞赛和集中培训两个阶段,选拔赛采用单人单桌统一考试。通过考试,择优从140名参赛选手中选出成绩前24名选手进入下一阶段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除涵盖上述笔试内容之外,还将进行演讲与口才、应变技巧、仪容仪表与个人形象设计等拓展素质训练。通过集中培训,按照知识技能、综合素质等择优组成我省代表队,为参加全国的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做好准备。(记者余诚忠)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