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陕西两家乳品企业生产检验环节不规范 被发出警告函

时间:2018-07-08 14:20:03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省食药监局向两家乳品企业发出警示函,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生产检验等环节中的问题,要求进行彻底整改。

  警示函称,2018年6月14日,省食药监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检查组,对陕西样样祥乳业有限公司企业资质、生产场所以及设备设施、采购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和检验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灌装车间未见温湿度计,体感湿度大,墙角、墙体底边有锈迹,排风网有霉变斑点,墙壁有未封闭并与外界联通的小孔洞;内包材暂存间存有未拆除外包装纸箱的内包装盒。洗衣间未正常使用,有杂物堆放,下水口防护措施不足。出厂检验记录原子吸收、液相色谱缺少原始图谱,气相色谱不能正常工作,微生物室压差小。省食药监局已将检查情况反馈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求该公司配合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另外,6月12日,省食药监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延安市种畜场进行了检查,发现生产车间地面有破损和积水,有异味;灌装车间地面有积水。实验室检验人员检验能力不足,只有一名专职检验员,缺少快速检验与国家标准方法比对的资料,出厂检验项目不全。未严格按照《企业生产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规定对生产过程进行记录。要求该公司要积极配合辖区监管人员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华商记者李琳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