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西安8月上旬将举行天然气调价听证会 市民可报名参加

时间:2018-07-07 09:00:24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天然气价格改革将于8月上旬举行听证会。

  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文件规定:自2018年6月10日起上调居民用气门站价格0.23元/立方米;居民用气终端销售由地方政府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燃气企业经营状况和当地财政状况等因素,自主决策具体调整幅度、调整时间等,调价前须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有关规定,西安市物价局拟定于2018年8月上旬召开西安市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本次听证会设24名听证会参加人,具体构成为:

  消费者10名(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2名)。采取由消费者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及市消费者协会推荐报名两种方式,其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市人大、市政协推荐;经营者3名,由西安城投集团推荐;专家学者2名,由市价格协会、市燃气协会各推荐1名;其他相关利益方2名,由市燃气协会推荐;市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7名,由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市政公用局、市政府研究室、西安城投集团、市消费者协会各推荐1名。

  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旁听人员3名。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本次听证会还将邀请新闻媒体参加。

  自愿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及旁听人员请于2018年7月13日前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下载路径:西安市物价局网站(wjj.xa.gov.cn)—网上办事—表格下载),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xaswjjsjc@163.com。记者毛蜜娜实习生宋美琦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