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开绿色通道 为高考生办身份证

时间:2018-06-02 09:00:14    来源:西部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8年高考临近,省公安厅6月2日开启高考学生“绿色通道”取证窗口,为考生领取居民身份证,解答考生居民身份证有关疑难问题。为此,省公安厅昨日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为参加考试急需用证学生申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绿色通道”流程,每年的中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报名和考试开始前20天,开启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模块,各级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管理部门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优先打包上传、优先制作、优先发放”的原则处理急需用证学生申领的居民身份证。

  中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报名和考试开始前5天,省公安厅治安局将开启“绿色通道”电话查询和考生预约取证接待窗口,考生本人或家长可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来窗口预约领取居民身份证。民警提醒,高考学生或考生家长可电话或来人预约取证,领取居民身份证时请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首席记者石喻涵)

  咨询电话:029-86165763、029-86166848

  领取地址:西安市二环北路西段51号(朱宏路公交站附近)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一楼。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