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兰州志愿者黄河岸边捡拾垃圾倡民众保护“母亲河”

时间:2018-03-09 18: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兰州3月9日电 (杨娜 高莹)9日,两千余名志愿者在兰州黄河岸边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通过徒步清理黄河岸边的白色污染物及垃圾,擦洗百年中山铁桥等活动,倡导民众关注“母亲河”生态,重视环境保护。

  当日是“全国保护母亲河日”。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表示,此次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绿水青山”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积极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来。

  做完志愿者登记,让志愿者张森没有想到的是,民众积极性相当高,共登记了两千多名志愿者。有很多的家庭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这对于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环境保护意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为志愿者在黄河岸边捡拾垃圾。 杨艳敏 摄

  “保护‘母亲河’,我们希望这成为一个常态化的事情。”张森介绍,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会定期开展,而环境保护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做下去的事情,他想让更多的青年人加入进来。

  黄河岸边,大学生、中老年人、少年儿童,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开始捡拾垃圾,清理岸边的污染物。来自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刘骞和同事们沿着黄河岸边捡拾丢弃的塑料袋、烟蒂。此次活动,同事们热情很高,刘骞笑称差点没有报上名。

  热爱志愿服务活动的刘骞,对于公司组织的每一次志愿活动都积极参加。他认为保护环境,要从每一个人身边小事做起。“我自己平时在黄河边散步,也会捡捡垃圾,碰到了就捡。”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刘骞相信可以对市民产生很大的触动,激发他们爱护“母亲河”、保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黄河索道码头为起点,沿黄河南北两岸徒步清理岸边的白色污染物及垃圾,并擦洗百年中山铁桥及过街人行天桥。同时还在现场进行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低碳健康的环保知识宣传。(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