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利用苹果售后规定骗取新手机 上海一团伙被批捕

时间:2018-02-08 18: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利用苹果售后规定骗取新手机 上海一团伙因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新华社上海2月8日电(记者黄安琪)伪造苹果NPO机送至苹果公司骗取免费更换零部件或整机换新服务,维修后的新机再次进入市场流通,赚取差价。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于日前对一起利用苹果手机售后服务规定实施诈骗的2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诈骗罪决定批准逮捕。

  根据苹果公司的售后规定,苹果新购机在规定时间内出现不能开机或者其他故障的情况,可以免费进行更换全新部件或整机换新,这类出现故障的新购机被业内称为NPO机。

  2017年7月,苹果公司报案称发现有千余部送修的故障苹果手机存在用假零件进行拼装、篡改零件序列号、人为破坏等冒充在保质期内因质量问题导致故障的情况,公司怀疑其中存在诈骗行为。

  经过侦查,警方在位于上海市天目西路的一家手机市场内发现一利用苹果公司售后服务政策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将苹果手机零件按照苹果公司的回收要求进行组装,完成后将这些拼装机送至上海、江苏等地的苹果特约维修部进行以旧换新,半个月后从苹果公司取回的新手机则被挂到网络上销售。

  据了解,这些手机都是以低于苹果公司官方售价的价格出售的,市场需求大,每卖出一部手机,他们可获利700元至900元不等。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