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累计止付冻结被骗资金3.7亿元

时间:2018-02-07 18: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2月7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7日从重庆警方获悉,该市成立反诈骗中心一年多来,共止付冻结被骗资金3.7亿元,避免民众财产损失1.4亿元。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于2016年8月正式运行。该中心由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负责实体化运作,工、农、中、建、邮政五家银行,和电信、联通、移动三家运营商,以及相关第三方支付平台同时入驻办公。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主要职责包括统一协调对重庆全市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和防范,统一对电信诈骗涉案账户进行快速止付冻结,对诈骗电话进行快速关停封堵,以及组织开展电信诈骗专业反制、研判工作。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重庆成立反诈骗中心以来,已取得卓越成效。以2017年为例,该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损失数首次出现下降拐点,同比分别下降15.6%、19.3%,特别是以前诈骗金额巨大、受害人众多的冒充“公检法”、“伪基站”类诈骗案件大幅下降。而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则同比分别上升123.4%、127.3%。

  截至目前,重庆警方已成功处置涉案账户14万个,止付冻结被骗资金3.7亿元,关停封堵诈骗电话8000余个,预警劝阻潜在受骗民众2.1万人次,避免民众财产损失1.4亿元,已分批返还民众2500余万元涉案资金。

  2月7日,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该市反诈骗中心举行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返还活动。10个被骗企业及个人到现场共领回被诈骗资金306万元。这些企业或个人大都是被犯罪嫌疑人通过QQ冒充公司老板、财务总监等身份要求转账所骗。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负责人表示,该市刑侦部门接下来将继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对涉案资金的止付拦截力度,维护民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民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