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虎门大桥启用红绿灯成中国高速公路首例

时间:2018-02-01 18: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东莞2月1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1日从广东东莞交警支队获悉,2月1日是春运首日,虎门大桥在车流高峰时段,双向启用红绿交通信号灯,进行车辆通行秩序的管理,违规记3分罚200元人民币,这是中国首例高速公路主线使用交通信号灯。

  虎门大桥是珠三角多个城市通往港澳的高速主线,也是中国最拥堵高速公路大桥之一。2017年虎门大桥车流量达4324万车次,换算成标准小客车是日均15.6万标准车次,国庆黄金周高峰期更达到了一天17万辆的车流高峰,远远超过虎门大桥设计标准——日平均标准小客车8万辆的饱和值。

  为了缓解今年春运高峰虎门大桥拥堵问题,自2月1日起,虎门大桥启用将在车流高峰时段,双向启用红绿交通信号灯,进行车辆通行秩序的管理。虎门大桥段信号灯设置共两处,一处在往东莞方向,主线与南沙收费站B入口的汇入点,另一处是往广州方向,沿江高速与虎门大桥的汇入点。

  据东莞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高峰时段启用交通信号灯,实行分流放行和封闭入口,可在出现拥堵车龙的时候,尽量降低汇入点的车流与主线的车流因抢道导致的会车时间长和擦碰事故,提升通行效率,缓解春运期间虎门大桥高速拥堵的问题。(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