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美国进口活虾变“腐虾” 400公斤全被销毁(图)

时间:2018-01-26 18: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1月26日电 (记者 韩璐)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原计划是成为“盘中餐”,结果却被“无情”掩埋。26日,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了一起美国进口虾销毁情况。

  据悉,近日,重庆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口活大鳌虾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大鳌虾整群死亡,且已经严重腐败变质。检验检疫人员当场判定该批货物不合格,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封存,要求进口商依法进行销毁处理。

图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该批进口大鳌虾进行销毁。重庆机场检验检疫

  据了解,该批大鳌虾来自美国,共计30箱,435.30kg。原本是经销商为元旦节日促销准备。按计划,该批货物应该在2017年12月29日运达重庆口岸。由于在中转地停留过久,抵达重庆时已是今年1月3日。运抵重庆时,该批大鳌虾已经整群死亡,严重腐败变质。根据检验检疫相关法律要求,重庆机场检验检疫局立即要求企业进行销毁,并对该批货物进行封存,确保货物处于监管范围。近日,重庆机场检验检疫局派员对该批货物进行了监督销毁。

  自2015年重庆机场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以来,重庆机场检验检疫局严格对进口食用水生活动物实行100%查验,防止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国内市场。2017年,重庆共进口食用水生动物175批,重量82.9吨,同比增加3400%和3260%。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