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陕西首个妇幼援非项目专家组将启程 助马拉维提高医疗水平

时间:2018-01-23 18: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安1月23日电 (张枭 阿琳娜)中国与马拉维妇幼健康工程项目推进会暨赴非专家组启程仪式23日在西安举行。据介绍,这是陕西首个妇幼援非项目,将进一步提高马拉维医护人员急救和诊治能力,提高孕产妇、儿童保健能力及医疗水平,从而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

  陕西积极承担国家援非任务,自1971年4月向苏丹派遣第1批援苏丹医疗队以来,已累计向苏丹、马拉维派遣援外医疗队38批1023人次,累计接诊患者818.6万人次,救治住院患者37.3万人次,完成手术22.4万例。

  陕西省卫计委于2016年3月申报了中国卫生计生委与马拉维卫生部妇幼健康工程项目并获得批准。2017年4月中国卫计委与马拉维卫生部在南非签署项目协议。项目实施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已完成了项目计划、设备采购、捐赠物资托运等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由国家投资100万元人民币,其中向马拉维捐赠价值近40万元的医疗器械,包括新生儿培养箱、黄疸光疗箱、辐射保暖台等。项目专家组将在马拉维工作15天,向当地医护人员宣讲中国妇幼卫生工作经验,开展妇产和新生儿的救治、保健、管理等知识培训及仪器设备使用培训。同时,选拔5名马拉维医护人员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培训2个月,为当地培养优秀妇幼专业人才。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表示,西安交大一附院将派遣优秀医务人员,完成设备材料,接受马拉维医务人员来院培训,希望通过项目技术培训和设备援助,提高受援国当地的医务人员诊治能力,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为非洲民众带去福音。

  陕西省卫计委办公室督察专员王辉表示,此次派遣的医疗队对马拉维姆祖祖中心医院和卡姆祖中心医院的情况非常了解,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提升当地卫生服务能力,并加深两国之间友谊。(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