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浙江系列抢劫杀人案今公开审理 嫌疑人曾杀害4人

时间:2017-11-10 18: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绍兴11月10日电 (见习记者杨潇潇)轰动一时的浙江宁波、绍兴系列抢劫杀人案10日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院院长张宏伟担任主审人兼审判长。

  根据起诉书指控,从1993年到2007年,十多年的时间里,徐利前后共实施了7次抢劫,造成了4人死亡、1人轻伤、劫取财物数百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严重后果,社会影响极大。其中最早一起案件距今已有24年。曾被称为“浙江第一悬案”。

  徐利,浙江临海人,从15岁初中毕业后先后在水泥厂、纺织厂打工,当时就曾为了上班方便偷窃自行车,此后因在临海大厦偷皮衣和录音机被捕,1990年被临海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服刑期间因脑膜炎保外就医至台州市人民医院,也正是在这个时期熟悉了医院基本情况,也有了之后1993年首次抢劫。

图为:庭审现场。绍兴中院供图

  此次作案劫得的8000元成了他入读卫校的学费,但校园生活并没有让徐利从此走上正轨,抢来的钱用完后再去抢,仅1994年就连续犯下2起劫案,杀害2条人命。

  1995年,作案前一个月,徐利经过宁波绿洲珠宝行门口,看见商场门口保安站在外面很随意,店里也只有两个服务员,没有其他人。徐利在庭审时表示,因为当时觉得管理很松散,好动手作案。

  在杀害被害人之前,徐利已经劫得大量财物,但是他在逃跑前又用手枪朝两名被害人头部各开了一枪,致二人颅脑损伤死亡。

  此后徐利结婚生子,但一直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离开家的时间不是去赌博,就是踩点作案,赌得山穷水尽了就再次犯案。2004年大年三十晚上,他又去了诸暨第一百货作案,但由于保安奋力反抗没有得手。直到2017年被捕。

  在自述材料里,他写道:“自从走上犯罪的道路,杀人,抢劫,所犯的罪恶和获得的不义之财后,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处于深深的痛苦挣扎着,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罪恶深渊里,半夜常常恶梦惊醒,自己做错了事情没有后悔(药)可以补救的,对于我这个双手沾满鲜血,杀人如麻,穷凶极恶,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的罪恶之人,我唯有跪求死者,及其家属,不求谅解,愿以生命来补偿对他们所造成的伤害。”

  庭审持续了近3个半小时,合议庭认为案情重大、复杂,宣布将择日宣判。(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