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培养全民消防意识 重庆开展“消防知识我知道”主题活动

时间:2017-11-08 18: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11月8日电 (陈植炜)为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共创和谐社会,重庆消防开展“消防知识我知道”主题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本次全民消防知识安全问答由50道消防相关问题组成,全部问题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由家庭消防基础知识、学校火灾逃生问题、公共场所火灾预防等多个方面的消防知识构成。

  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局长鲁荣锋表示,消防安全涉及各行各业的千家万户,事关国家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形成政府带动、部门互动、消防主动、社会联动的工作氛围,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活动中来,以安全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关注消防。

图为消防活动现场。 陈植炜 摄

  渝中区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支队一直致力于营造人人关注消防的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力量,本次选举出了多个街道社区的78名同志作为消防安全大使。

  在“社区消防大使”任命仪式结束后,活动进入了紧张刺激的消防知识抢答竞赛。

  该竞赛分为四轮进行,前三轮答题环节采用10进3制,每轮选出三位选手参加决赛,活动间隙还插入了微信摇一摇抽奖活动。决赛轮采用9进6赛制,决出了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

  “这样通过有奖问答的消防宣传活动很有吸引力。”前来参观主题活动的重庆市民蔡振明表示,大家既通过消防知识竞赛了解了基本的日常消防知识,又有机会通过比赛赢得冰箱、电视等奖品,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

  此外,该主题活动还开展了消防游园会等活动与市民互动,加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