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300余经济专家为抗战古城台儿庄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7-11-04 18: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台儿庄11月4日电 (曾洁 时培京)2017亚太经济领袖高端论坛4日在台儿庄举行。300余名来自英国、德国、瑞士、保加利亚、捷克、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10余国的海外侨领、投融资界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家以“历史名城台儿庄:从古运河走向一带一路”为题,为这座抗战古城的发展建言献策。

  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暨论坛创办人罗伦诗·余说,亚太经济领袖高峰论坛此次选址台儿庄,因为它是京杭大运河的流经之地,运河承载着互联互通、共享资源、拉近时空的使命,在人员往来、商品贸易、文化交流、信息沟通等方面,拆除了地域围墙,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为跨地域交流奠定基础,运河文化中蕴藏的包容情怀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追求,具有丰富的现代意义。

图为中国侨联原主席、亚太经济领袖高峰论坛荣誉主席庄炎林致辞。 曾洁 摄

  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部长、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荣誉主席翁诗杰说,台儿庄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台儿庄战役”的发生地,在战争废墟上涅槃重生的台儿庄古城,应根据这段历史吸引特定地区、特定身份的游客,同时承担历史传承的社会责任。他认为,历史文化是当代经济发展中不容忽视的因素,有利于帮助经济双方建立深厚友谊,消弭区域间矛盾。

  品牌营销战略专家李光斗认为,中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将是旅游业,文化内涵丰富的台儿庄古城应抓住机遇,从新角度诠释旅游业,为当代人定义一种新的生活形态,模仿电影《罗马假日》带火罗马旅游的模式,通过跨界发展刺激旅游业。

图为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暨论坛创办人罗伦诗·余致辞。 曾洁 摄

  枣庄市副市长周宗安说,枣庄市蕴藏着深厚的煤炭资源,因煤矿而兴旺,在当代社会面临产业转型升级,台儿庄古城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将助推旅游业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和与会者见面时说,海外侨领、投融资界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家到访山东,对于当地发展有积极意义,从国际视角为山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提供启示。

  亚太经济领袖高峰论坛是由亚太经济领袖联合会主办的非官方、国际性经济论坛。自2004年起在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雅加达、马尼拉等多地举办,先后吸引了30个国家7000余名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海外侨领等参加。(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