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33万元信鸽不翼而飞 广西警方破获“冠军鸽失窃案”

时间:2017-11-02 00: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南宁11月1日电 (王敏 祁玮)11月1日,广西南宁市兴宁警方宣布破获一起奇特的“冠军鸽失窃案”。10月30日,南宁市兴宁警方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追缴回被盗信鸽29只。

  据警方介绍,8月24日凌晨,家住南宁市邕武路某自建房的居民梁某发现其驯养在自家二楼楼顶的70余信鸽被盗,损失33万余元。

  梁某告诉民警,他养的时间最长的一只信鸽是自2005年开始就养在身边;其中还有多只鸽子获过各项“赛鸽”比赛的大奖,最有名的一只“冠军”,曾于2014年参加“广西卓马杯500KM双关大赛”,从海南省五指山飞回南宁,成为唯一一只能够在当天到达终点的信鸽,曾有人开价5万元都舍不得卖。

  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责任区刑侦三大队接到报案后,经过2个多月的多方摸排,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孙某抓获。

  李某在审讯中交代,其与报案人梁某通过“南宁市信鸽协会”认识,其曾多次到梁某家中向其购买一直钟情已久的信鸽,但因梁某出价太高一直未能成交。李某十分恼怒,又想得到信鸽,便心生歹意决定去偷。

  8月23日,李某与同是信鸽爱好者的孙某及其另一名朋友商量确定分工,并于当日下午采买了作案用的梯子。案发当晚,三人骑着电动车来到梁某院外,实施了盗窃。

  当民警问及为何多次转移藏赃地点时,李某称是因为报案人梁某在案发后,曾在“南宁市信鸽协会”微信群中发消息告知“会友”们警方已介入调查,他担心被发现,便通过多次转移赃物来混淆视听。

  李某等人还曾想“毁尸灭迹”,狠心将11只信鸽宰杀,存放在都安某饭店的冰柜内。就在被擒获前的两三天,李某、孙某又再次商议企图将剩下的29只信鸽“毁尸灭迹”,妄图逃避打击。不料被警方抢先一步将二人抓获,剩下的29只信鸽才得以保住性命。

  信鸽主人梁某表示,这些信鸽给他的陪伴就像是家人一样,看着他们失而复得十分开心,但是看到部分信鸽被杀害了,还有部分被弄伤,他也十分痛心。

  目前,李某、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对漏网的一名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追逃,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