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国际盲人节将至:盲人音乐家陈君恩福州举办作品音乐会

时间:2017-10-15 00: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福州10月14日电 (记者 刘可耕)“我们在爱的世界里学会感恩,生活告诉我有爱就有光明……”14日,由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看到”组合倾情演唱、福州盲人音乐家陈君恩作词作曲的歌曲《有爱就有光明》回荡于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演艺中心。

音乐会上福州盲校教师、盲人音乐家陈君恩(图中)在妻儿的陪伴下与观众互动。 记者刘可耕 摄

  当天,国际盲人节将至,由福州市盲人协会主办的“有爱就有光明”陈君恩作品音乐会在榕举行。

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看到”组合演唱《志愿者之歌——让生命更精彩》。 记者刘可耕 摄

  观看音乐会的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搀扶着陈君恩走上舞台与观众见面。张广敏动情地说,盲人朋友们,明天就是国际盲人节,我们欢聚在这里,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节日。“有爱就有光明,让我们充满着爱,残健同行”。

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青年演员黄延平钢琴弹唱《不敢从这里走过》。 记者刘可耕 摄

  音乐会上,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福州市盲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艺术团体的艺术家、盲人演员、盲校学生,以歌、舞、朗诵精彩演绎了由福州市盲校教师陈君恩创作的《如果能使你得到光明》《我们一起去看海》《我要对你说,我爱你《你的城市下雪吗》《爱的活水从天来》《志愿者之歌——让生命更精彩》等10首音乐作品。

音乐会上由丫棉组合带来的女声小组唱《子衿》。 记者刘可耕 摄

  本次音乐会也是陈君恩老师27年音乐教学成果的汇报,参与此次音乐会演出的演员大多是君恩老师的学生,有的在国家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有的成为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的骨干,也有的考入音乐院校,毕业后担任音乐教师、成为著名的音乐人。

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董狄女声独唱《如果能使你得到光明》。 记者刘可耕 摄

  陈君恩表示,音乐是盲人心中的光,音乐抒发着他们的情,盲人朋友在作曲、演奏、演唱方面有着特殊的才能。借助着举办“陈君恩作品音乐会”,将盲人群体的音乐才华向社会展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福州爱”的具体展现。希望这场音乐会给残疾人以力量,并搭起理解的桥梁,让爱的清流滋润心田。

陈君恩的学生、曾获得全国盲人卡拉OK比赛一等奖的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青年演员陈金灿男声独唱《爱的活水从天来》。 记者刘可耕 摄

  陈君恩在上初中时双目失明,他先自学师范学校的课程,后就读于中国函授音乐学院理论作曲系,通过11年的刻苦自学,终于在1988年考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音乐系,成为福建省第一位盲人大学生。

  毕业后,他在福州市盲校担任音乐教师,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福建省政协优秀委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写词作曲,谱写生活的苦与乐,讴歌人性的真善美。被福建音乐学院授予“施文宣音乐奖”,被福州市文联、福州市音协授予“音乐突出贡献奖”。(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