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开幕 各国花艺绽放花城

时间:2017-09-20 00: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9月19日电 (王华 罗诗岚)2017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19日开幕,各国精彩花艺作品绽放花城,处处竞艳。

  “花城”是广州别称,也是独特的城市文化名片。世界花卉协会成立34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年会,约32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艺大师齐聚广州,为广州的“花城”城市品牌增添内涵,向全世界展示“花城”城市品牌形象。

  本次年会与往届相比,从闭门开会变成开门办会,活动规模与形式高于以往任何一届年会。主办方选择在广州的城市中枢地和标志性建筑地标:以广州大剧院为主会场、以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和越秀公园为分会场举行花艺作品展览。

  年会期间,同时举办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邀请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艺大师和花艺爱好者共同呈现逾400组花艺设计作品,组织近10场的国际花艺文化交流活动,搭建集专业性、观赏性及互动性为一体的艺术交流平台。

  其中,主会场将展出各国花艺师代表设计作品《我的国家》约30个;各国花艺师个人设计作品《万花吐艳》约150个;国际顶级花艺大师作品《鲜花簇拥世界》大型花艺装置6个;国际顶级花艺大师作品《盛放》大型水上花艺装置4个;以及中华花艺作品和岭南盆景展。

  此次世界花卉协会首次在中国举行年会,也是首届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因此展出的花艺作品充分融合中华文化、岭南特色,尤其是中华花艺作品与岭南盆景展重现“窗外四壁,薜萝满墙,中列松桧盆景,或建兰一二,绕砌种以翠芸草令遍,茂则青葱郁然“之美。(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