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河北隆尧一医生扎根乡村37年 为民服务“痴心不改”(图)

时间:2017-08-29 18: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邢台8月29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潘志方)“我干了近40年医生,我已经和乡亲们凝结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余生也没有啥打算,就是想为更多的乡亲解除病痛,守着他们,让他们时时安心。”潘荣汉说。

  在河北省隆尧县千户营乡唐家庄村,有这样一位医生,他自1980年从卫校毕业始,37年来他坚守乡村,用自己毕生所学守护着这里的乡民,演绎着平凡中的伟大,他每天接治病人十几位到几十位,救治病人近20多万人,他每天走村串巷几十里,为村民服务,他就是乡村医生潘荣汉。

  1954年,潘荣汉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从小就立下了做医生救死扶伤的信念,经过不懈努力,26岁的他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医生。卫校毕业后,他放弃了在县城医院任职的机会,一头扎进农村走进基层,37年里一直为村民服务。

  “荣汉是我县乡村医生的典范,在我接触的乡村医生里,像他这样一干几十年,不计得失,扎根农村毫无怨言的真不多见。”隆尧县医院内三科主任肖淑珍说。

  “荣汉在我们农村行医已经近40年了,我们村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1000多口人,每一个都接受过他的治疗。这些年,他始终保持用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默默无闻的为村民服务。”唐家庄村支部书记潘国宾说。

  “他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得都是他病号的地址和电话号码,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都做了特别的备注,这些老人怎么得的病,吃过什么药,需要注意什么事项等等。就为了关键时刻,能对这些老人进行及时的救治。”村民潘迎军说。

  据介绍,去年冬天,正下大雪,潘荣汉得了感冒,高烧四十度,浑身酸痛。忙了一天,刚刚躺下想休息,突然接到一个村民电话,一名患者突发疾病,他冒着大雪,跌跌撞撞的跑到村民家中,对病人进行救治,两个小时后病人苏醒,他却昏倒在病人的床边。

  “37年来,荣汉对村里的孤寡老人,一直坚持登门免费医治送药,每一位老人得病都是他半月二十天的跑,直到康复,从不喊苦喊累。”村委会干部王庆刚说。

  “我做了近40年的医生,我已经和乡亲们融在了一起,我的根就在农村,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为村民服务,用我的知识救助更多的村民,这就是我不改的‘痴心’。”潘荣汉说。(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