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安徽一起腐败案 分管领导被追责喊冤“想不通”

时间:2017-08-28 18: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滁州来安县卫生系统腐败案 分管领导被追责喊冤"想不通"

  “他们违法乱纪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又没有从他们那拿过一分钱。我有什么责任呢,现在还要追究我的责任,这真是‘躺老爷’中枪,我想不通!”安徽省来安县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雨面对组织调查时,显得十分“委屈”。

  这一切要从县纪委查处医疗卫生系统5人,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说起。针对该系统腐败问题,委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实施“一案双查”,对分管领导陈雨立案审查。在锁定相关书证和言辞证据后,调查人员找到陈雨谈话核实情况。

  “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你们委党组在抓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都有哪些举措?”

  “我们每年都开了大会,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作为一项内容,会后,还和各个卫生院院长签订了责任状。”陈雨有所“准备”,振振有词地说。

  “你们有没有建立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廉政风险点有没有排查?有没有组织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各项谈话制度有没有执行?……”面对陈雨的“狡辩”,调查人员直指问题“要害”。

  “呃……嗯……这个没有……”面对调查人员的连续发问,陈雨开始支支吾吾。

  “我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对下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浮不实。对于这次医疗卫生系统发生系列腐败案件,我应负领导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鉴……”调查人员安排陈雨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等相关规定后,陈雨方才“如梦初醒”,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调查认定,陈雨“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对分管范围党员干部疏于监管。经县监察局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雨行政警告处分。

  “躺老爷”中枪冤不?不冤!从表面上看,陈雨本人似乎“没有问题”,但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分管领域出现系列腐败问题,作为分管领导难辞其咎。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绝不能开个会,签个责任状了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不能浮在“上面”,而要沉下身去,要有敢抓敢管、较真碰硬的精神,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