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石家庄海关退运固体废物近950吨

时间:2017-08-10 00: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石家庄8月9日电 (李茜 刘海波 王space模┦易9�9日透露,在严密监管下,此前由该关查获的近950吨“烟道灰”固体废物,于8日在京唐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装船离港退运回出口国。

  据了解,该批申报品名为“锌精矿”的货物原产地为摩洛哥王国,货物总重976.714吨。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京唐港办事处对该批货物进行检验时发现货物为深褐色粉末,疑似固体废物,并将该线索移交石家庄海关。

  石家庄海关缉私部门接到案件线索后,迅速立案查办。经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再生原料检验鉴定实验室鉴定,确定该票摩洛哥王国锌类产品属于中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据海关部门专家介绍,该货物属“污染控制设施产生的残余物”,这种粉尘成分复杂且含量不稳定,在加工利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废水,极易造成大气、土壤、水体等污染。根据相关规定,海关依法责令该公司将货物退运出境。

  2017年以来,石家庄海关根据总署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和打击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洋垃圾”的布控查验力度,全力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进口行为。截至目前,石家庄关共立案查处违规进口固体废物案3起,查扣固体废物1.4万余吨。(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