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让文化企业“尝甜头”

时间:2017-08-10 00: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济南8月9日电 (曾洁)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已开展20天。与该活动签约的文化企业从中尝到了“甜头”,未来文化惠民消费季还将获得更多文化企业的加盟。

  记者9日下午从山东省文化厅召开的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进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上述消息。据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介绍,截至8日,与本次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签约的文化企业数量达到322家,遍布济南、日照、东营、临沂、滨州等14市,涉及1800余处直属门店。随着消费季的不断推进,还将有120余家企业陆续签约,加入消费季活动中,享受政府提供的政策和资金优惠。

  “其实从2003年到2016年这段时间,文化企业都不太好过”,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丽霞在会上说,文化惠民消费季给文化企业带来机遇,该公司从7月26日到8月6日,销售总额达674696元人民币(下同),而往年同期销售额为204096元,差额470600元,改变了以往6、7、8三个月是淡季的市场状态,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李贝也表示,山东省话剧院的亲子剧场自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始以来共演出6场,观众上座率达到9成以上,演出总票房723张,与往年同期的421张票房相比,今年消费季期间多售出302张票,同比增长71.7%。

  高销售额、高票房建立在文化企业、艺术院团深入消费群体的基础上。梁丽霞说,为了在文化惠民消费季这个“黄金强档”发展新消费群体、利用好政府政策,该公司专门针对消费季建立了“销售经理责任制”,并针对消费季的政策推出价格适宜的产品和优惠。

  李贝说,山东省话剧院亲子剧场在消费季期间开展了扫描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微信二维码票价8折优惠、使用电子消费券享受折上折等活动,原来花50元才能看的演出现在只需20元就可以。该剧院还设专人指导消费者下载APP、另取优惠券,解决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诸多难题。

  山东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王涛介绍说,组委会还将在齐鲁艺票通、银联钱包的基础上,新增微信公号为文化消费券的发放渠道,在微信号内实现领券、用券,无需下载和安装APP,使消费者更便捷地注册申领消费券,降低消了费者参加惠民活动的门槛。

  山东省级财政资金向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投入约5000万元,济南、淄博、临沂、济宁、威海、潍坊、莱芜、滨州等8个市落实了市级财政资金共计5076万元。(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