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云南高铁迎首个暑运 “高铁+旅游”受游客青睐

时间:2017-07-14 18: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昆明7月14日电 (邓瑜)随着暑假的到来,暑期游逐渐升温。14日,在2016年刚开通运营的昆明火车南站,记者发现,“高铁+旅游”的旅游模式深受游客青睐,众多父母和孩子以及学生们,上下火车,即将开启旅行。

  昆明铁路局介绍称,今年暑运是云南高铁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暑运。暑运期间,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010.9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日均发送旅客16.3万人次。而这其中,高铁的客流量占到了26%以上。

  从售票大数据看,今年暑运,旅游客流仍然占主导。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济南、南京、杭州、厦门、桂林、北海、南宁、成都、重庆、贵阳等主要旅游城市和风景名胜地区。与此同时,大量中外游客到云南避暑休闲度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云南铁路的发展,乘火车到大理、丽江、蒙自、建水、弥勒、普者黑和曲靖等地游客大幅增加,特别是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开通后,“高铁+旅游”的模式深受游客青睐。

  据昆明铁路局统计,暑运开始2周以来(7月1日至14日),沿途汇集了“世界地质公园”石林,“世外桃源”坝美,“温泉之乡”弥勒,以及“水上田园、荷花世界、候鸟天堂”普者黑等地,有着“最美铁路”之称的云桂铁路,客流节节攀升,已运送旅客30多万人次。

  昆明铁路局表示,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该局高峰时期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146.5对,较去年暑运开行对数增幅达79.8%。其中,增开昆明南至普者黑D9146次、D9148次动车组列车2对;昆明南至弥勒D9142次、D9144次动车组列车2对;以及昆明至宣威城际列车,昆明至河口北普速列车各1对。

  预计从7月15日开始,铁路部门将进入暑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暑运期间,车站客流量加大,旅客需提前购买和换取车票,以免耽误出行。(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