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青海七部门联手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时间:2017-07-04 18: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7月4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七部门联合发起为期十个月的健康青海蓝盾护航7号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这是中新网记者4日从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得的消息。

  据悉,本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覆盖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医疗美容培训,广告推广全链条,以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惩处一批不法分子,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并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

  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局局长宋海成介绍,注射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必须在取得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开展,本次将加强生活美容机构监管,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同时,将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即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宋海成说,青海省还将严肃整治违规医疗美容培训。医疗美容培训属于医疗技术专业培训,必须由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开展,培训师资和培训对象应当符合《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规定。本次将加强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规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培训行为,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

  此外,本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将加强广告监管,即查处违法发布广告行为,加强互联网和美展会“微整形”相关信息监控,清理互联网不良信息。(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