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四川成立六个工作小组集中安置茂县受灾群众302人

时间:2017-06-26 18: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茂县6月26日电 (安源贺劭清刘美岑)记者26日从“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第七场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四川已成立思想劝导、心理抚慰、救援宣传、转移安置、丧葬抚恤和群众接待六个工作小组,组织州县乡村四级工作力量350人,集中应急安置、投亲靠友、分散安置302人。

  当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主持召开了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对前期救灾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研判、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一是继续千方百计进行人员搜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二是必须坚持科学施救。由于受灾地地理自然情况特殊,极易发生次生灾害,必须加强救援现场预警预测,根据救援现场情况变化,随时调整作业面、及时调配现场救援力量,必须在专家指定区域开展作业,强化现场调度指挥,坚决确保不因为发生次生灾害引发新的人员伤亡。三是阿坝州率先进行了全州地质隐患排查。全州境内全面落实排险除危、紧急避让和全天候监测等措施,对新发现避灾隐患,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是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向受灾群众发放必要生活必需品,保障基本生活需要。按照国家标准及时发放临时性生活补助,加快落实过渡安置政策,谋划长期安置整体规划,受灾群众情绪总体稳定。(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