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追问杭州网红饼干事件:是“黑”还是“被黑”?

时间:2017-02-15 18: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 近日,一则“网红曲奇出自杭州下沙黑作坊”的报道在网上持续发酵。报道称,市场监管部门接到外省消费者举报,在杭州下沙一处网吧内查获一个生产“CHIKO曲奇”的无证作坊,当场查封了一台高速曲奇饼干机,收缴曲奇饼干182盒。随后,杭州多家媒体报道的标题均冠以网吧暗藏网红曲奇饼干“黑作坊”吸引眼球,予以曝光。

  “如今媒体对我们冠以“黑作坊”的名字,我内心是没有办法接受的,创业很难,我们团队每一个人立志做一款良心曲奇,作为创始人,我太清楚他们对CHIKO付出,但由于我的错误让我的团队受了委屈,对不起。”创始人许菁菁面对采访时无奈的说。当记者问到是否被同行黑,她表示不愿意在这方便做评价,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关注自己的产品,会做好自己的产品分享给更多的消费者,也希望媒体给到一个公正的评价。

  中国网记者深入了解后发现,这次事件中被查封的无证作坊仅为杭州市欧巴餐饮有限公司一处新的生产点,当时正在进行测试生产,而被收缴的182盒曲奇饼干均为测试产品,且已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送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各项指标合格,也未流入市场。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这起看似普通的行政执法案件背后,却存在“魔幻现实主义”的细节。首先是举报人身份令人生疑,报道称这是一位外省消费者的举报,那么这位外省消费者又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如此详细的信息?举报的目的又是什么?更为戏剧性的是,工商执法检查后,杭州多家媒体报道称这个“黑作坊”藏匿于一家网吧里,事实上这个所谓的黑作坊本身是有大门的,网吧里开设的只是消防通道,而且,这家公司已经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备案审批手续,只是在等待审批。

  浙江尚才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庆华告诉记者,“恶意举报分为很多种,有的是捏造事实虚假举报,有的是小题大做,还有的是借题发挥,结果只会扰乱整个行业,伤害市场秩序”。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同行或者竞争对手之间如果采用恶意举报的方式,故意损害另一方名誉和利益的,也是一种不正当竞争手段,同样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