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青海油田人:为了冬天里的那份温暖

时间:2017-02-04 18: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2月4日电 题:青海油田人:为了冬天里的那份温暖

  作者王得刚孙睿罗云鹏

  在涩北气田生产调度中心,大大的屏幕上,显示着密密麻麻的各类参数,数据显示,涩北气田的日供气量已突破1600万立方米,比立冬时高出200万立方米。气田开足马力提速生产,力保下游用户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农历大年三十,涩北气田的除夕夜,寒风如往常一样地肆无忌惮,在宁静的场站上呼啸匆匆,夜巡的采气工裹紧棉工衣,打着探照灯,仔细的查看设备的每一个角落……

  调度员薛峰正认真关注着每一个生产数据的变化,这已经是他工作7年来的第5次在岗位上过春节,叮铃铃!生产电话突然响起。

  “调度,节流阀发生冻堵……”“好,我马上就到!”放下电话,薛峰迅速穿上棉工衣,拿起工具,跑向场站。

  寒风依然肆虐,气温已经降到零下20度。一看流量计,发现三阀组管线全部冻堵,如果不及处理,会造成气井大面积停产,威胁冬供安全。

  薛峰按照操作规程,迅速打开旁通,小心的控制流量,如此反复,同时观察压力变化。

  “有时需要一会儿就能解决的问题,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大概天气太冷了,冻的比较结实”。薛峰边说着边又重复起解堵的工作。半小时后,看到流量计波动正常,放下心来。

  此时,薛峰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原地观察半个小时,依然紧盯着压变波动,直至确定压变回归到正常状态,并向值班室打电话询问监控流量准确后,走回调控中心。

  时针指向23点,薛峰刚到值班室,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

  “儿子,打了几个电话你也没有接,也没有给我们拜年,你年夜吃上饺子没有?”父亲的电话让薛峰羞愧难当,本来想着早早给家里打电话拜年,可工作一忙就给忘记了。

  给父母报过平安、送过祝福之后,电脑上弹出了QQ视频的窗口,是怀有身孕的妻子,视频里是熟悉的脸庞,同样的微笑……,让薛峰思念如潮。

  “保气田平稳运行是我的职责,心中有一个家,这里是我“另一个家”。薛峰说,听着管线里的气流声,看着气田稳定的生产数据,其实很欣慰。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的产油、供油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该油田所在区域石油资源量达40多亿吨,天然气资源量近10000亿立方米。(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