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贵阳:两名房东租房给传销人员遭处罚

时间:2017-01-07 18: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社贵阳1月7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市场管理局近日对为传销人员提供住房的房屋业主进行了处罚,两名业主未依法将承租人的信息进行备案,未有效核实传销人员的身份,致使房屋被传销人员从事培训活动,分别被处以5万元罚款,并没收租金。

  记者从观山湖区市场管理局了解到,观山湖区政法委近期组织对碧海社区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查获承租人官某、詹某某等14人经其上线介绍参加“自由连锁经营业”,每人已认购6.98万元入门费。案发时,这些传销人员已发展下线数名,并从中获取拉人头的计酬工资若干。

  依据禁止传销条例中的相关规定,房东与传销人员已经成了事实上的租赁关系,应对其法律后果承担行政责任。日前,该案已办结完毕,执行罚没款共计13万余元房东已缴纳入库。

  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社区房屋空置率高,易于被传销人员租房聚集的特点,强化出租屋管理“以房管人”成为观山湖区打击传销治源头的重要工作方式之一。通过落实房东主体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强化监管执法,传销发展势头得到遏制。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