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山西一中学门前发生车祸 交警保护学生以身殉职

时间:2015-01-17 14:55:2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省委书记王儒林批示指出:在危急关头,我们的民警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用鲜血和生命忠诚履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1月15日中午,翼城县星杰中学门前十字路口突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危急关头,现场执勤的3名护学岗交警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39岁交警贺冰不幸牺牲,王风战、张鹏被撞成重伤。省委书记王儒林批示指出:在危急关头,我们的民警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用鲜血和生命忠诚履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并要求积极宣传,深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浊扬清、革弊立新,重塑山西公安干警新形象。

  1月15日中午,位于翼城县郑庄村的星杰中学学生放假,现场接送学生的家长及车辆较多,县交警大队临翼中队交警贺冰、王风战、张鹏按惯例到星杰中学门前指挥道路交通。12时05分许,一辆车号为晋L55838的重型自卸货车行至省道230线郑庄村十字路口时,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超速行驶及操作不当,先后撞击前方重型自卸货车以及4辆轿车后,被撞击的晋L52051号重型自卸货车失控,又先后撞击前方3辆轿车,共造成7人受伤,1名交警经抢救无效死亡,10辆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

  现场目击者、星杰中学教师李博告诉记者,当时,3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紧急时刻,交警贺冰奋不顾身推开身旁一名学生后,被肇事车辆撞倒在地,另外2名交警也在疏散、保护群众的瞬间被撞成重伤。

  警方现场勘查认定,肇事车辆驾驶人为张红权,事发时车上载有19.2吨精矿粉,自浮山县运往曲沃县方向。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及省领导高度重视,市、县两级第一时间组织交警、消防、120急救等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所有受伤人员全部被送至翼城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截至记者16日23时发稿时,2名受重伤交警正在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紧急救护,5名受轻微伤群众正在观察治疗。公安部交管局派出一名副局长到翼城县慰问牺牲交警家属和受伤交警,犯罪嫌疑人张红权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调查和相关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翼城护学岗交警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引起全社会关注,正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广泛传颂。(记者李宏伟 通讯员肖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