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以色列商情公司科拉为中国带来商务智能领域创新

时间:2015-03-19 18:25:0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科拉以色列商情公司虽然是一家刚刚成立六年的年轻公司,但已在华尔街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近年来,科拉商情(科拉的希伯莱文字面意为“弹弓”)大力拓展中国市场,旨在传播科拉商情的主营业务与发展规划。

  为何需要一个商务智能公司?

  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首席产品经理伊兰·施托贝尔(Eran Shtauber)说:“我们的主要优势在于客观性。国际贸易的基础便是连接买方与卖方的中介。这些中介促进国际商务的发展。然而,与此过程中时有中介因急于扩大自身利益,致使买家无法形成客观的判断。而科拉作为一个不涉及任何利益的机构,可在目标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助客户了解真实的信息。”

  科拉商情有哪些客户?

  施托贝尔表示:“科拉商情 80%的客户来自美国和欧洲,20%来自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公司处理大量来自金融业、保险公司, 对冲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的订单,但同时我们的潜在客户可能来自任何行业。”

  怎样进行商务智能整合?

  根据施托贝尔的解释,这项工作分为四个部分——分析师搜集网络信息,工作人员现场问询调研,专家制定分析方案,研究和开发。

  1、分析

  科拉商情的基础工作是收集网络信息,即从公开渠道收集信息,包括新闻、政府或企业官方网站、数据库、社交网络甚至暗网。我们大多数分析师至少精通三种语言,迄今我们经手的项目涉及了希伯莱语、英语、汉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希腊语、阿拉伯语、印地语和印尼语等。

  

  分析师基于科拉商情自主开发系统进行工作,该系统可以帮助分析师自动过滤和重组信息,并有效开展定期监测。

  2、现场调查

  在分析师搜集线索的基础上,科拉商情还将采集人性化信息,即通过与相关领域专家及知情人士进行匿名访谈,全方位了解所调研的项目。

  从事调研的工作人员必须来自该项目的所在国,且具有丰富的访谈经验。六年来,科拉商情成功地在世界各地建立了最广泛的调研人员网络。(如图所示)

  

  3、专家制定分析方案

  针对每一个调研小组,专家会结合具体材料和经验帮助其制定分析方案,这往往是整个工作的重中之重。科拉商情广泛雇用各个领域的专家,既有以色列科技、军事领域专家,也有众多金融、政治、科技等领域的外籍专家。

  4、研究开发部门

  研发部门的员工主要担任两方面的职责:

  A、 科拉商情研发部进行了自主研发,为分散在各个领域的数据信息建立个性化分析系统。

  B、 除研发工作外,研发部门的员工同时还要参与到项目的分析过程中,包括:技术测评及对客户的疑问给出专业的解答。例如客户正在考虑投资某个软件,他们会期望得到我方的技术测评。我们的技术团队会对该软件的各组成元素进行分析,评定其创新成分和市场价值的多少,最终给出对该软件的估值。

  最终呈现给客户什么产品?

  施托贝尔表示:科拉商情将为客户提供核心级智能产品——

  1、深度尽职调查——这一产品适合已经制定了市场战略,需要对潜在合作伙伴或投资公司进行了解的公司,我们将帮助其了解目标企业的股东、业务、合作伙伴、产品、财务状况、法律纠纷、员工待遇、环保等级等一系列信息。

  科拉产品还将提供附加的法律指导,即为客户提供详细的法律程序指南,并在出现法律纠纷时提供有力的证据帮助。所以,这一产品在律师事务所等客户群中获得大量肯定。

  

  科拉商情首席产品经理

  Eran Shtauber

  2、市场研究——该产品适合于想要探索新兴市场的客户,我们将收集相关市场的最新情报信息,并为市场的未来走势作出评估。这一评估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市场大小、竞争对手、发展机会、已有技术等。通常,客户倾向于预知一些假设性问题,例如,在何时何地3D打印机能够打印炸弹。而我们恰巧拥有一批专注于研究市场发展趋势的专家。

  3、地缘政治研究——同样适合已经制定了市场战略的客户。例如,一个想要在中东地区投资的大型石油公司刚刚做完市场需求评估。接下来,他们要了解的是可能会影响其投资的政治因素——对手是谁,未来合作伙伴的自主决策能力,政府是够会将石油储量国有化,国家安全和该地区面临的恐怖威胁等。

  4、互联网安全技术——科拉商情目前为一些核心客户提供网络威胁分析(抵御黑客攻击)。该产品团队由分析师和活跃在非常规网络论坛上的软件开发技术员构成。

  无论客户需要的是一次性分析还是持续性分析,我们都将完全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产品。该产品将为客户实时展示市场机遇或威胁,如墨西哥航空市场的变化,或大型石油公司如何避免与环保组织间的冲突。

  开拓中国市场

  科拉商情最初只服务于几家以色列公司。不久便有了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客户,近期还开辟了香港市场。公司亚洲业务发展总监海佳(Hagar Tzur)解释说:“美国和香港的金融业非常相似。在香港和美国的‘姐妹公司’司空见惯,经常碰到对类似的投资机构进行调研的需求。”科拉商情公司在香港的成功也吸引了大陆客户的目光。公司目前的中国客户分散在电信、电子、IT和互联网行业。“按照客户的需求,我们准备在中国再建立一家办事处,以克服两国间6小时的时差。” 海佳表示。

  

  亚洲业务发展总监海佳

  你们在中国有什么样的业务规划?

  海佳说:“坦白地说,我们准备今年在中国再开设一家办事处。为此我们聘请了中国律师,而且我们还拥有中国的调研人员,再聘请一些兼职员工。现在,我们正在寻找一位中国的销售经理,这会大大促进公司在中国的发展。然后在中国办事处逐步开展分析师研究工作。”海佳还表示,中国办事处将成为东亚地区业务链的首要环节,公司未来还将在香港与新加坡设立办事处。

  请列举一些你们在中国成功完成的项目

  公司高级分析师汪怡丽(Ilana Vorobyov)说:“在深度尽职调查业务方面,我们房地产领域的客户认为自己对目标公司(包括竞争对手及合作伙伴)在建项目财务报表的调查不够准确,因而来寻求我们的帮助。我们在互联网数据的基础上绘制了该公司开发房地产项目图表,特别是高档住宅项目。在深入调查中,我们发现新住户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大量信息,大多为抱怨物业管理不完善,有些人还发布照片来展示这些问题。”

  “在另一个项目中,我们香港的客户想要与欧洲某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他们已经对合作伙伴进行了详细调查,想委托我们看能否发现更多信息。幸运的是,在我们于世界范围内搜寻了各类网站并找到关于该公司的网络信息,特别是招聘类数据之后,最终发现这家欧洲企业涉及多起投诉,其中甚至包括性骚扰案件。”

  你们确定你们的收集和调研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进行?

  施托贝尔说:“科拉商情在这个问题上的规则非常明确——我们不收集非法信息。我们尊重诚信和道德,并且我们相信非法获取的资料对客户来说没有任何价值,因为它很可能会引发客户的巨额损失,对客户造成伤害。”

  在这个问题上应该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促进贸易和商业合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当然不会理会非法信息。科拉商情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业务展开都伴随着当地律师的指导,我们将在当地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开展业务。我们熟悉中国的法律,并密切跟进中国法律法规的各项调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