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网友一边倒支持灯笼哥(组图)

时间:2015-02-26 19:36:3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从西安交警现场拍的图(左图)上可以看到,红灯还是十分明显。但是被扣分的车主却是在晚上被灯笼晃了眼(右图)。

  理智派:

  @追追追风少年:别说红灯笼,哪怕是白灯笼都是巨大的视觉干扰。晚上光线差,还要注意来车,视力和注意力大打折扣,结果现在又加了个大红灯笼……

  @小P丶哥:我觉得,红绿灯前不管在哪,挂装饰物,灯泡,灯笼都很危险,挡眼,晃眼,安全隐患很大。你要考虑到有的人近视,有人散光。

  @白雪丫鬟:交警拍完之后我真觉得很难找到,如果不是那读秒器的话。而且交警拍的是早上,晚上我估计更难,因为灯笼也是红光。

  调侃派:

  @我就是想改个名字可是想不出来:晚上灯笼都亮起来的时候,肉眼看上去可不就是一片红吗?警察叔叔,不要逗了。

  @小妖精豆咪:众多网友怒了,要求警察蜀黍晚上去拍。到了晚上,警察蜀黍光顾着拍照了,竟然没发现万红丛中藏着一点红灯,一边开车一边拍照,结果因为闯红灯被扣十二分,还因为开车时使用手机被罚款……

  红灯红灯笼难分清 西安司机被扣12分

  西安街头挂数万盏红灯笼,影响个别司机开车;交警昨拍照澄清,称看景也要看读秒器

  春节期间,西安市中心、交通枢纽、景点等地,挂上了数万个大红灯笼,红红火火的看着十分喜庆。可近日爆火的西安“红灯笼哥”,却因没看到红灯被扣了12分!

  对此,西安交警特地于昨日白天现场勘查,并拍照为证,表示灯其实还是看得到的。不过,还是有网友不买账,认为灯笼哥是在晚上被扣分,交警也应该在晚上灯笼都亮着的时候再去取证。

  事件起因

  灯笼太多遮住红绿灯

  24日,被网友戏称为“西安红灯笼哥”的人在微博上一夜爆红。

  记者发现,该消息最早来源为新浪认证微博“@自黑狂魔唐大夫”所发布,该微博认证信息为微博知名写手。微博于23日晚23点46分发信息称“西安市政太迷了,红灯旁边挂了一万个红灯笼,谁看得出来藏在中间的是个红灯。”微博发布后立即引来大量转发及评论,仅24日一天,该微博就被转发上了3万次,评论数千条。

  在该条微博之后,博主又先后发布多条微博,其中一条称“还有辟谣说根本没灯笼我吹牛的,你沿丰惠南路和小寨走一圈那不是灯笼是我心里流的血?”记者注意到,该博主自始至终并未明确指出违章路口在那里,只是称到丰惠南路和小寨走一圈,另外该博主也没有公布违章车牌号码及所驾驶车型。

  随后,“西安红灯笼哥”爆火网络,并在新浪微博形成话题,多家媒体官微转发以该内容为主的调侃微博,并纷纷配图小寨天桥节日彩灯照片。

  官方回应

  交通灯信号很明显

  昨日12点02分,西安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畅通西安”发布信息对红灯笼影响驾驶员视线进行回应。微博称:“交警专门跑去小寨十字和唐延路实地查看,拍了4张照片,除了感叹自己的照相技术没有长进之外,还发现照片里面红色和绿色其实看着很清楚,红灯、绿灯、倒计时读秒器也很明显。有人说光看红灯笼都看醉了,我大西安的夜景是要有多美,再美,也要一慢二看三通过。”

  

  据西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事除了派出警力现场实地查看外,还进行了相关调查,因为所谓红灯笼受害者并没有留下相关车辆信息,无从查证违章扣分详情。

  “畅通西安”发布回应后,“自黑狂魔唐大夫”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并称:你去丰惠南路沿路瞅瞅你们跟绿化带里插的那破灯,在丰惠南路闯红灯,你一张脸还跑小寨照相,谁跟小寨闯的红灯?

  实地求证

  灯笼光亮弱于信号灯

  24日晚间,记者前往小寨天桥进行查看,发现红灯笼悬挂于信号灯上方,二者外观差别较大,且光亮明显弱于信号灯,过往司机可以清晰的看到红绿灯变化,另外很多司机表示等待红灯时,一般都会只关注倒计时读秒器。据《华商报》等(来源:重庆晨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