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云南今年继续保持与台湾交流热(2015-01-25 23:06:00)

时间:2015-01-25 23:47:5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昆明1月25日电(王艳龙)政协云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25日在昆明继续举行。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台办主任李极明表示,云南与台湾交流活动未因岛内选举结果而减少,今年省级领导出访甚至会适当增加。

  去年11月底,台湾举行“九合一”选举,国民党选举失利。有媒体曾认为,大陆可能会调整对台政策。

  李极明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今年,云南有关两岸交流的计划都已获批复,与去年相比未减,其中,省级领导的出访甚至还会适当增加。

  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的持续改善,云南将云台合作作为对外开放新的战略重点,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学术、卫生、医疗等领域展开交流交往工作,掀起交流热。据统计,2011年,台湾来云南交流项目20个646人次;云南赴台交流项目117个1070人次。2013年,应邀赴台交流审批项目190个1906人次。

  今年,云南省台办将继续办好第四届云台会系列活动。根据国台办下放云南部分应邀赴台审批权限要求,制订和实施云南应邀赴台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应邀赴台的管理。修改和完善云南台胞权益保护实施细则,继续抓好云台合作项目的落实,推动云台两地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

  

  云南省政协委员、昆明台商协会会长詹茂胜建议,有关部门应多关注基层交流,政策接地气,对台湾在云南的中小企业多关注、帮扶,注重保护台商权益,重视政策的连贯性和依法行政,这可以加速双方关系发展。

  詹茂胜还表示,台湾年轻人受过很好的教育,电子、教育、医药、现代农业等行业有优势,如果云南在这方面创造合作发展机会,台湾的基层民众更能感受到这种利好,增进好感,云南也能够借此进一步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云南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529户,合同投资9.0827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5.6948亿美元。2013年,云台贸易额为11.01亿美元,同比增长304.9%。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