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时间:2015-01-22 00:08:1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证券代码:603636 证券简称:南威软件 公告编号:2015-008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 年 1 月19 日在公司22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合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二)投资额度

  总投资额度不超过9,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投资品种为银行、证券公司等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四)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

  (五)决议有效期

  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六)实施方式

  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事项在投资限额内授权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并报董事长审批后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分析

  进行理财产品投资主要面临的风险有:

  1、投资风险。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二)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的安全。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委托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

  督,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

  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2、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3、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理财业务的审批人、操作人、风险监控人相互独立;

  

  (2)要求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运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适度地投资理财产品,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19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