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快讯>正文

日照首发7000余张住房公积金卡

时间:2014-12-24 22:19:3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公积金卡首发仪式现场揭牌。 本报记者 李玉涛 摄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 李玉涛) 23日,日照市举行住房公积金卡首发仪式,首批7000余张卡集中发放到相关单位、公司。据了解,公积金卡能为持卡人提供公积金缴存、查询、提取、还贷功能。该卡还具有个人储蓄、结算、消费等银行借记卡功能。

  23日下午2:30,住房公积金卡首发仪式在会展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山东钢铁、莒县浮来春、岚山港等单位成为首批受卡单位。

  仪式上,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徐东高说,2013年下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后,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着手研发住房公积金卡。通过借鉴外地经验,加强与受托银行沟通协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积金卡正式发放。

  住房公积金卡集多项功能于一身。该卡不仅是公积金中心向缴存职工发放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有效凭证,而且同时具备住房公积金账户和银行储蓄账户功能,即能为持卡人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提取资金转账、贷款扣划等住房公积金服务和个人储蓄、结算、消费等银行借记卡所具备的金融服务,实现了一卡多能,将极大满足公积金缴存职工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以后办一些业务就不用再去公积金大厅了,既省时又方便。”代表单位前来领卡的刘先生说。

  住房公积金卡发行后,缴存职工可使用该卡在公积金中心各管理部和受托银行各网点及自助设备上查询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信息;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提取的资金自动划转到本人住房公积金卡内;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卡为约定的还款代扣卡。

  据了解,凡在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均有权申领、使用住房公积金卡。住房公积金卡首发时,采用单位批量发放的方式。各单位应授权专管员,专人负责批量申请、领取住房公积金卡工作。

  据介绍,根据所在单位的不同,日照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委托中国建设银行日照分行和日照银行制作了住房公积金卡。“首批共发放了7000余张公积金卡,随后我们会陆续发放。”日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注意到,整个首发仪式历时不到20分钟,各个环节紧凑有序,会议效率颇高。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