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正文

韩国由于担忧禽流感疫情暂停美国禽类产品进口

时间:2014-12-23 23:43:48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2日报道,韩国农业部门12月21日在声明稿中表示,由于美国出现禽流感,韩国已从12月20日起暂停美国家禽和禽类产品进口。

  该部声明稿称,暂停进口是为了防止HPAI病毒进入国内的隔离措施,HPAI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包括韩国在内,今年已有18个国家受到HPAI病毒侵扰,韩国并未传出人类受感染病例。

  美国农业官员12月17日称,华盛顿州已确认在野生鸟类身上发现H5N2和H5N8禽流感病毒株,但美国商业贸易禽类并未发现这两种病毒,对公共卫生并无立即的疑虑。

  根据韩国农业部门数据,今年1-11月韩国自美国进口63,245吨禽肉类和264,000鸡只。该部门表示,暂停自美国进口禽类将不会导致短缺,因除有9,000吨存货外,国内本月禽肉供应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加17.5%至67,000吨。(实习编译:王丹 审稿:赵小侠)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