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浙江舟山打造海洋趣味运动会 沙滩竞技展海岛风采

时间:2015-07-23 23:28:59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舟山7月23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林婷婷) 南沙沙滩上,腾空跃起的镜头宛如武林高手在对决,现场观众欢呼雀跃,大呼过瘾。另一边,运动员们踩在松软的沙滩上,金黄色的藤球在他们的脚下旋转,在球网上空飞跃。7月23日,作为浙江省第二届海洋运动会最后两个比赛项目,富有海岛特色的沙滩舞龙和沙滩藤球在浙江舟山登场亮相。

  南沙云雾浓,“巨龙”正腾飞。随着鼓乐伴奏声,一条长近20米的9节龙,在龙珠的引导下上场。台州代表队的运动员们以游、穿、腾、翻、缠等姿态,做出了猛龙过江、水上莲花、金龙攀柱、锦上添花等组图造型,令现场观众眼花缭乱,赞叹不已。

  “以前有看过表演,但是正式的比赛没有欣赏过,觉得很过硬,运动员们都很使劲,非常精彩!”市民柴红飞说道。

  台州代表队运动员郑志远表示:“通过这次海洋运动会的平台,能够让我们与其他各市区的队伍一起交流,也能进步和提升我们队伍的技术,很有意义。”

  随后,湖州、宁波、嘉兴等代表队的舞龙队伍纷纷登场竞赛。为了增加可看性,不少参赛队伍都对传统的舞龙表演进行了创新。有的在沙滩上辗转翻腾、穿梭往来,有的盘旋昂首、蓄势待发。龙首、龙身、龙尾相互间配合默契,宛若一体,仿佛一条真龙在蔚蓝的海天间飞舞遨游,展示了龙的精气神和民间传统艺术深厚底蕴。

  在宁波代表队运动员江振强看来:“舞龙不仅要舞的好看,还要舞出精气神来。舞龙不仅是一种文化,更是这个团队的精神载体,传承着拼搏进取、团结一致、力争上游的精神。”

  据了解,舟山是一个以群岛组建的地级市,环岛公路、沙滩泥涂、岛礁石壁、深水良港等海岛特有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海洋体育文化,赋予了舟山“海陆空”全方位发展海洋休闲体育的条件。

  2011年6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舟山成为中国又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

  据介绍,本届海洋运动会突出“激情、快乐、时尚、环保”的体育理念,充分发挥舟山海岛旅游资源,把现代体育和传统体育,时尚体育和民俗体育有机结合,主要设置了沙滩、水上和泥上三大块赛事,共22个大项89个小项,其中包括传统竞技类、时尚休闲类、渔俗类和趣味性项目。(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