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在线旅游投诉 携程去哪儿占8成

时间:2015-06-18 23:35:47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市消协昨天发布的投诉情况显示,今年3月至今,有关在线旅游的投诉明显上升,占电商类投诉的55%,其中携程的投诉最多,占53%,去哪儿网第二,占32%。被投诉的事由主要涉及机票的退改费、酒店房间的预订、出境游行程变更纠纷等。

    市消协表示,在线旅游企业单方面违约,又不愿承担赔偿责任的投诉非常普遍。同时,消费者由于操作失误、突发情况改变行程,被扣取高额退改票费的投诉,占到在线旅游投诉总量的67%。

    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陈凤翔分析,由于互联网的特殊属性,在网上订立电子合同的一方如果采取强势手段行使对电子合同订立过程中的技术管辖权,电子合同的公正、公平和有效性就会遭到质疑。新兴的在线旅游,由于存在涉及环节众多、责任相对模糊不清、尚未形成统一行业标准等问题,以至于许多消费者在通过在线旅游网站购买旅游、出行产品后,权益受到侵害,维权难,容易吃“哑巴亏”。D044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