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警方提醒:碰瓷出新花样“低头党”们要当心

时间:2015-03-24 21:45:1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多地街头出现专门针对“手机控”的新型碰瓷,民警提醒手机“低头党”们提高警惕,防止造成“意外”损失。

  湖北 不慎撞掉对方“药品”损失900多元

  3月18日下午5时许,湖北施恩的小王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玩游戏,不巧与对面来的一名男青年撞个正着,只听到一声脆响,对方手中的塑料袋掉在地上,发出物品粉粹的声音。小王连忙道歉,并帮忙将对方的塑料袋捡了起来,但是袋子里面的东西已经摔碎了。那就赔吧,没什么好说的。但令小王没有想到的是,男青年塑料袋里装的是两大瓶药水,还有一张收据,收据显示,两盒药水总价918元。小王只好自认倒霉,赔给了对方950元钱。

  对方走远后,小王回过神来,捡起地上被对方丢弃的塑料袋,经辨认后,发现那仅仅是两瓶价值不超过20元的生理盐水而已。随后,小王气愤地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恩施民警随即展开调查,案件还在侦查中。

  重庆 迎面相撞手机摔地要求赔偿3000元

  近日,重庆科六路一女孩和一男子迎面相撞,该男子的iPhone手机突然"掉"地,捡起来后发现屏幕碎裂,男子要求赔偿3000元。然而民警对被摔手机鉴定却发现手机裂纹并非摔出来的,且卡槽里根本没手机卡!

  广州 碰瓷还有“升级版本”

  3月12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发生一起诈骗案。一样的碰瓷过程,只是受害者小光随身带的钱不够赔偿,嫌疑人拿走钱,并且要走小光的银行卡,逼迫小光说出银行卡密码。

  惊魂未定的小光在随后的半个小时内,接连接到两次银行的短信通知,自己的19000多元银行存款分两次被提取。至此,小光才回过神来,赶紧向公安机关报警。

  此案被广州公安机关及时破案。犯罪嫌疑人供认,在碰瓷成功后,犯罪嫌疑人会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或者选择接受“赔偿”,或者要挟受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借此提取现金,甚至直接使用受害人的手机,当面进行手机银行转账,实施面对面的抢劫。

  警方提醒:“低头党”们要特别警惕碰瓷诈骗

  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发起话题#苏警说防范#提醒大家,低头完游戏时会降低对身边不安全环境、因素的认知和警惕,必须要变“低头”为“抬头”,保证自己具有相当的警觉性,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遇有这种情况,要保持冷静,尽量不要掏出钱包、说出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等,理智周旋,然后及时报警。(魏娜)

  江苏网警长微博内容如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