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生活消费>正文

2014年前11月赴尼泊尔中国游客超9万人

时间:2014-12-25 22:43:5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社拉萨12月25日电 (记者 唐朝杨)正在拉萨参加“中国(西藏)-尼泊尔旅游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的尼泊尔旅游局局长图拉希·普拉萨德·高塔姆25日透露,今年1月至11月,中国赴尼泊尔旅游人数已达9.3万人。

  图拉希·普拉萨德·高塔姆说,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仅次于印度的尼泊尔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

  “最开始,赴尼泊尔的中国游客还非常少,但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到尼泊尔的中国游客正在逐年增多。”图拉希·普拉萨德·高塔姆表示,随着航班数量的增多和中尼吉隆口岸的扩大开放,希望明年赴尼中国游客能突破20万人。

  今年11月初,中尼吉隆口岸正式扩大开放,有望成为中国游客赴尼的又一主要陆路通道,从而一定程度上促进中尼跨境游的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的信息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拉萨至加德满都航线完成飞行364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此外,中国四川航空公司已做好投入该航线运行的准备,中尼合资的喜玛拉雅航空公司筹备、组建工作也进展顺利。

  2015年将是中尼建交60周年,图拉希·普拉萨德·高塔姆表示,中尼双方将借机推出多项旅游活动,进一步助推两国旅游业交流合作。(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