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国内首个以红色为主题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在四川开跑

时间:2016-10-17 17:20:02    来源:社会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央广网广安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16日7时30分,国内首个以红色为主题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在世纪伟人邓小平家乡四川广安开赛。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在内的跑步爱好者上万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姆鲁·麦空嫩·雷给赛以2小时16分3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第二名由来自肯尼亚的菲利普·吉麦尤·恩迪奇以2小时18分03秒夺得;第三名是由肯尼亚的威廉·穆泰以2小时25分25秒夺得。

  本次赛事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主题,取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致富思源看广安,富而思进中国梦”,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全程的起终点为思源广场,途经市民广场、翰林小镇、邓小平故居、牌坊新村、佛手山景区等地标性景区及建筑。全、半程线路均经过邓小平故里景区,以此向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致敬。据介绍,这场国内首个红色主题的专业马拉松赛事旨在搭建跑步者的竞技平台,企业家、媒体人互动的交流平台,在国际话语体系中传播中国梦的价值平台。作为广安红马的承办方,新华网四川分公司总经理侯大伟介绍说,“这里的红色,是从容优雅的红色,是激情澎湃的红色,是炽烈奔放的红色,是充满梦想的红色。”

  广安红马是广安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专业最强的体育赛事,吸引来自全国范围的200余位媒体记者前来报道,无人机、转播车、手持小型摄像机等各种高科技设备在比赛现场穿梭,不间断地捕捉选手矫健身影,播报马拉松盛况。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