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正文

山西大同:浑源县原公安局长被曝参与经营活动 合伙人被诬告坐牢

时间:2016-09-25 13:17:16    来源:社会法制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本网收到举报称,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原公安局长贪赃枉法。随后,进行了详细了解。

  事件还需追溯到2012年。2012年,孟建军开始和沈斌(原大同市浑源县公安局长)一起合作生意,沈斌曾借给孟建军一千万作为投资,想整合在原平的煤矿,后因沈斌资金不足退出。

  紧接着,2013年沈斌又授权孟建军让其全权办理河北冀中能源张矿集团整合矿项目中私人股份合作开发,给孟五百万作为劳务费,并答应事成之后再给孟百分之三十五的股份。

  没成想,事成之后沈斌立刻翻脸,让其大儿子沈维文(曾在大同市公安局经侦科工作)进驻煤矿管理一切事宜。

  此时,之前答应的股份只字不提,到后来居然还往回索要曾给孟的劳务费五百万。孟建军不答应,一场民事纠纷就这样转变为刑事案件。

\

  合谋诬告计划走出第一步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还在后面。2016年初,由沈斌等,合谋的诬告计划开始实施。

  1月7号,沈斌找了一个局外人王新第一次报案。然而,孟建军和王新从未有过经济来往或是其他任何来往。事后表面,这是他们策划把沈斌从此事摘出去的第一步。

  山雨欲来风满楼,2月1日,大同市公安局经侦科的赵建军开始传讯孟建军调查这五百万的来由,扣留12小时,逼迫孟建军给沈斌写下一千万的欠条,否则不予放人,孟建军被逼无奈之下只好写了。

  然而,半年来,由于没有有力的证据可以立案,在此期间,不断传讯孟。电话里赵建军经常提到让孟建军还沈斌钱,也因此孟建军和经侦科赵建军最终发生口角。

  赵建军还经常威胁孟再不还钱就给他上网。孟觉得自己根本没犯法,不予理会。这段时间里,孟一直在本地。万万没想到,赵建军在从未正式拘传孟本人的情况下就给孟记录在网上追逃。

\

  国家公器当做私人报复的工具

  据了解,6月24号下午,孟建军在本地酒店登记时被捕,理由为王新报案的合同诈骗。

  在孟被关押期间,孟建军的妻子在无助的情况下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答应先给沈斌五十万,配合与对方调解,并得到对方谅解,写下谅解书与还款协议。

  “但我还是坚持把钱打给沈斌本人,(因为这五百万原本就是沈斌亲自打给孟建军的)最后,这五十万元也是打在了沈斌本人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本该就此办理取保候审,可经侦科队长刁崇和赵建军不给法制处报批。”孟建军的妻子这才明白过来,其实,他们根本没想让办取保候审,这是又要套钱又要收拾人。

  就在已经报检察院四天后的时候,赵建军还托人捎话给孟建军妻子,答应给孟建军办取保候审。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麻痹孟的妻子,让其错过七天的批捕时间。

  让人不解的是,为何有过调解还能被批捕?后经多方求证才知,曾经调解的那些资料经侦科就没有给检察院提供,理由是报案人王新说担保公司是虚假的。

  “在公安局面前,我已经被他们欺负的没有任何可以申辩的机会!”孟的妻子介绍,刁春,赵建军还“辛苦”地找了孟建军所有欠过款的人,做工作让他们告孟建军,其中一个朔州的张某就说,赵建军找到他让他告孟,他没同意,说那只是借款。

  另一个庞某,是沈维文的朋友,就在批捕前,还被做工作让其把一个借钱的关系又策划成另一起诈骗立案。意图很明显,想置孟建军于死地。

  如此猖狂的行为简直令人汗颜。就在前几日,孟建军父亲找到沈斌,问他们到底想要干嘛?沈斌直言,“还我一千六百万,我就放你儿子”。同时,还要把孟建军在经侦科调解时担保公司的单子还给孟的父亲,孟父不接受。

  本网不禁质疑,这个担保单子是交给经侦科赵建军手里的,怎么会到了沈斌手里?想放人就能放,难道公安局是为他开的吗?此事的最新进展,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