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新闻>正文

高校教授谈校园歌手赛:无幕后操作 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5-03-20 22:34:01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刘越晗) 今日,“‘闪亮大学声’2015全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在北京某高校正式启动。教授丁俊杰称青年、歌唱和音乐三个要素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与亮点,并强调本次比赛是为了让大学生能以歌唱为载体,在校园的土壤中成长,没有幕后操作。

  丁俊杰用舞台、窗口、宝贵资源来概括本次比赛的价值,他说:“(本次比赛)最重要的就是通过大赛让校外的人对今天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有一种了解。”他同时表示,欢迎所有大学生参与到比赛中,并称:“只要有表演才能,尽管到舞台表演。”

  谈及本次比赛与其他歌唱比赛的不同,丁俊杰表示“闪亮大学声”校园歌手大赛不是商业性的比赛,本次比赛以展现校园青年人个性为目的。他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社会了解校园,校园也要接触社会,传递和激发向真、向善、向美的青春正能量”。

  此外,丁俊杰提到,该比赛中大学生之间的竞争与社会上成年人的比拼是有区别的。他指出,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所接触的方方面面都会影响他们今后的人生,因而特别强调本次比赛“没有幕后操作”,希望大学生以专业水准胜出,也希望他们保存学生的特质,“通过大赛在校园的土壤中成长,而不是拔苗助长”。

  同时,丁俊杰也期待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可以帮助大学生发现差距、找到差异,从而获得更好的成长。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