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之家>正文

品质与舒适的综合考量 e:NS1与埃安Y Plus你更看好谁

时间:2022-10-28 10:13:32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纯电动车的选择愈发多样,同时用车需求的不断升级也让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品质、舒适性有了更多要求。而在15-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面对东风Honda e:NS1和广汽埃安Y Plus这两款特征鲜明,实力出众的车型,消费者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设计语言各有特色,年轻风格惹人喜爱

  外观方面,东风Honda e:NS1和埃安Y Plus都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语言。设计风格上,埃安Y Plus的外观造型具有一种浓厚的机甲风,视觉效果更加炫酷个性。

  e:NS1的外观设计则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e:N Design设计语言,整车外观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炯炯有神的前大灯搭配封闭式中网设计,更加新潮前卫。车尾部分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一体式尾灯,不仅颇具科幻气息,夜晚点亮时也极具辨识度。在外观设计上,两车各有千秋。

  内饰部分,埃安Y Plus的内饰设计延续了个性炫酷的设计风格,特别是车内32色可调氛围灯极具视觉冲击力。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4.6英寸的中控大屏也为内饰增添了不小的时尚感。

  e:NS1的内饰设计保留了更多的科技气息,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5.1英寸的中控大屏尺寸比埃安Y Plus更大,视觉效果更佳。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极致简约,搭配白色内饰,彰显满满高级感,同时e:NS1的内饰用料也更加细腻,内饰质感相当出色。相比埃安Y Plus, BOSE音响、AR导航以及面部识别等配置也都出现在e:NS1的车内,带来更高级的用车体验。

  不同驾乘体验,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车内空间表现一直是消费者格外关心的地方,埃安Y Plus凭借4535×1870×1650mm的车身尺寸表现获得了更加充裕的车内空间表现,带来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相比之下,e:NS1 4390×1790×1560mm的车身尺寸比埃安Y Plus略小,但是得益于“本田MM理念”,e:NS1的车内空间表现远超预期,同时车内空间利用率更加灵活多变,实用性更为出色,日常乘坐体验丝毫不逊色。

  虽然两车最大功率均为150kW,但是在扭矩方面,埃安Y Plus仅为225N·m,对于一辆纯电动车型来说有些偏弱,而e:NS1则拥有310N·m的扭矩表现,动力输出更加强劲,同时e:NS1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EV Sound加速声浪模拟系统,为驾驶者营造加速声浪,更富驾驶乐趣,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对于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市区代步是日常用车中最主要的用车场景。在市区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普通电动车由于动力输出不够线性,并且动能回收的力度比较突兀,很容易使乘客产生晕车的症状。

  值得一提的是,e:NS1特地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系统性的优化。通过搭载“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S1导入了超2万种控制场景算法,兼顾不同车速和路况。此外还对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进行微调,让动力更加平顺精准,有效抑制了加速过程中的窜动,大大缓解了驾乘者晕车的症状,特别是在拥挤道路走走停停或者红绿灯起步时,体验尤为明显。同时e:NS1优化了电池组的位置,降低了车身重心,带来更加平稳的行驶体验。支撑性更好的悬架让底盘整体性更加出色,行驶稳定性更佳,降低了乘客晕车的概率,也大大的提升了车辆操控性。

  安全守护,品质把关 打造更加安心的用车体验

  e:NS1和埃安Y Plus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埃安Y Plus通过540°透明底盘和遥控泊车功能,能够很好的满足市区上下班代步的安全需求,对于消费者来说基本够用。

  而e:NS1则搭载了“黑科技全家桶”之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了诸多领先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安全性更胜一筹。同时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也可以随时检测驾驶员的状态,对疲劳驾驶等危险情况进行提醒,带来更加可靠贴心的安全保障。

  因此在安全配置方面,埃安Y Plus能够基本满足消费者对于行车安全性需求,应付日常驾驶没有问题,而e:NS1则通过先进技术加持,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在品质方面进步明显,作为自主品牌纯电领域的代表车型,埃安Y Plus受到了不少车主的认可与追捧。

  而e:NS1作为Honda在华首款纯电SUV,继承了Honda 70多年的造车基因与东风本田深受700万用户信赖的可靠品质。在电池这种关键部件的质量方面,还针对首任车主提供终身三电质保(9月1日-10月31日的购车用户),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心可靠的用车体验。

  总结:

  e:NS1与埃安Y Plus这两款车型的整体表现都很出色,在15-20万这个价格区间中,颇具代表性。但是相比之下, e:NS1在乘坐舒适性、整体品质、以及安全性方面更具优势,如果想要选择一辆内外兼修,有颜有料的纯电SUV车型,不妨考虑一下东风Honda e:NS1吧。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