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藏雅圣果,来自西藏林芝雅鲁藏布江苍天大地的恩赐守护

时间:2020-11-25 12:56:4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人民网11月25日消息(记者 何立)近日,记者来到西藏第一家现代化果园,林芝苹果标准化示范园区,感受到了林芝苹果的独特魅力和雪域高原“藏雅圣果”的不俗品味。

微信图片_20201124224202.jpg

  国家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及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果园调研

  青藏高原,全球海拔最高的地区。西藏,位于青藏高原的西南部,属于南极和北极以外的世界第三极。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的现代苹果标准化示范园区,一排排苹果树枝繁叶茂,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藏雅圣果沐浴在朝霞与哈达之间,周围的雪山,神圣又纯洁!

6----2.jpg

  林芝,风景秀丽,被誉为“西藏江南”,是西藏最重要的干鲜果品生产基地。占地1800亩的林芝现代苹果标准化园区,位于著名的南迦巴瓦峰下、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交汇处,海拔2910米,年均气温9.8℃,全年日照时数2022小时,昼夜温差20℃以上,是优质、珍稀高海拔水果产区。

  林芝属于独特的高原亚热带半湿润气候,林芝苹果,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水果,年产量非常稀少,以雅鲁藏布江源头水灌溉,每棵果树都得到了充足的滋养,保证了每一个果实的品质,无论是观感还是口味都流淌着独一无二的雪域风光。藏雅圣果,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欢快而吉祥!

1--2.jpg

  林芝,平均海拔3100多米,雅鲁藏布江从西向东横贯全境,如哈达般紧密围绕着群山。这里有着被称为人类最后一处秘境的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大峡谷将水汽输送进来,营造了林芝优越的自然条件,也为雪域高原“藏雅圣果”带来了纯净水源的滋养。高原地区独特的极高有机质土壤培育,江水灌溉,至纯至净。藏雅圣果,与西藏一起创造世界的甜蜜,每一口都甜汁蜜水,每一口都沁人心脾,每一口都让人流连回味。

20201005_200905.jpg

  西藏林芝水果标准化种植基地(盛世农业科技公司),属于林芝重点扶贫项目,产品苹果已经列入扶贫产品采购目录,属于林芝市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林芝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单位,产品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评定绿色食品A级标准,并颁发“绿色食品”证书。几年来,林芝现代苹果标准化园区,依托四川省农科院和西藏自治区农科院,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川西高原综合试验站”为技术支撑,通过引进果树优良品种、开展技术攻关、打造出“藏雅圣果”标准化高效种植模式,创造了“一年试花、二年试产、三年丰产”的高原苹果新纪录。相比传统种植模式,“省肥50%、节约劳动力65%、节省土地55%”,亩产量是传统种植方式的三倍,强大的科研团队及高效的“种养”方式,正引领着西藏果业发展的全新未来!

20201003_112847.jpg

  世上最稀有的苹果来自西藏林芝!藏雅圣果,雪域江南唯一性珍稀品种,雪水滋润、江水浇灌、净土培育、科学种养,孕育出雪域高原绝世珍品,开创了高海拔地区特色水果种植,也守护着世界上最洁净的高原圣土,这片圣土可以净化心灵、开悟人生! (记者 何立)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