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环球网评:7年砥砺,向着民族复兴奋力前行

时间:2019-11-30 09:00:13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七年风云际会,梦想之火逐渐燎原。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我们迎来了“中国梦”提出七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时间回溯至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7年来,在“中国梦”的指引下,亿万中国人民在追梦征程中结出了累累硕果。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站在时间的坐标点上,可以发现“中国梦”已经为每一个中国人带来了可感知可触摸的幸福,让追梦征程中的人们信心十足。这种信心,来自于科学理论的指引,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更来自于13亿多中华儿女的上下同欲。 

  “中国梦”提速发展。千道理万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519322亿元,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已达919281亿元。最为明显的是数字经济,从2012年至2018年规模已经从11.2万亿增长到31.3万亿元。围绕“发展”主线不放松,中国梦已经绘出了当代中国最美的图景。 

  “中国梦”改善民生。“享天下之利者,任天下之患;居天下之乐者,同天下之忧。”“中国梦”提出7年来,在“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指引下,民生保障安全网正不断织就织密。就以脱贫攻坚为例,党的十八大以来,6年累计减贫8239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1.7%。“购物车”越来越丰满、“钱袋子”越来越鼓,民生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在不断深化和拓展,13亿多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 

  “中国梦”造福世界。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道上,“中国梦”与“世界梦”交相辉映。比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2013年至2018年我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已经超过了6万亿美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倡议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完善现有国际经济体系……“中国梦”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了世界各国人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7年岁月砥砺,“中国梦”道路已经越来越清晰,“中国梦”舞台也已越来越宽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壮丽图景,正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上渐次铺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每一名中国人都应以梦想为旗,守初心担使命,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奋勇前行,在真抓实干中凝聚起圆梦的强大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